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办,国际交流合作办

学校举行海尔智能学院实训基地运营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4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与合肥海尔工业园合作共建的海尔智能学院实训基地运营揭牌仪式在1111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海尔合肥电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毓贤出席仪式并致辞;合肥商用空调总经理孔祥锋、合肥滚筒洗衣机总经理谭源、华东园区人力总监柯艮东、合肥波轮洗衣机副总经理徐翔、合肥家用空调副总经理王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友超,副校长朱云辉、凌总成、王德恩、胡道成出席了揭牌仪式;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6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胡道成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吴新社致辞

吴新社书记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与海尔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教大会召开重要指示中强调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职业学校要主动吸纳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材开发、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合作共建新专业、开发新课程、开展订单培养”。海尔实训基地的建成,既是校企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进的结果,也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海尔合肥电冰箱有限公司总经理管毓贤致辞

管毓贤总经理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学校70年来的办学成就,感谢学校多年来提供的人才支撑,并且对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运营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他表示,海尔与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双方共同实践探索产业学院、建设综合性培训基地,都是为了实现学生“双元制”、“双身份”培养模式,让学生毕业既就业,并且在学校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具备创新创业的双创精神和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素质,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产业学院是校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这对企业来说具有深远的意义。

副校长胡道成主持仪式

校企领导剪彩

校企领导揭牌

校企领导合影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企领导考察了海尔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华东园区人力总监柯艮东详细地介绍了基地各功能区的作用。基地理念超前、设备先进、技术领先、功能齐全,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能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得到校企领导的一致好评。随后,校企领导一同参观了校史馆。

校企领导考察安全生态体验中心

校企领导参观校史馆

1月5日,海尔智能学院组织100多名师生赴合肥海尔工业园三个工厂参加2022年“德能并举,游学合一”海尔之旅活动。

师生参加海尔之旅活动

校企双方将以实训基地运营揭牌为新契机、新起点,制定详细的合作方案,加强沟通互动,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共同培育“双师”队伍、共同建强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展项目攻关、共同开发实用型教材,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相互促进、可持续化机制,打造“训、学、研、用、创”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学院,在高职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打造样板、作出示范!(撰稿:宋继祥 审核:周波 摄影、发布:戴文涛)

上一篇
下一篇